定州>>

​定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

2019-11-14 17:00:1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定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定州市将于11月15日8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18日8时自动解除。

按照定州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工业企业严格执行黄色预警减排措施。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禁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除特定车辆外,主城区对机动车实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措施。城区内全天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除应急抢险外,施工工地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并加强施工工地和交通扬尘控制。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市主要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但应避开早、中、晚城市交通高峰期;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增加机扫和洒水频次(冰冻期除外)。同时,全市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

通知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减少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自觉停驶国四及以下燃油机动车。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记者王登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