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标明“广告”、明示搭售商品…河北发布两项标准规范电商发展

2019-11-14 22: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冯阳)日前,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两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实施。

●为入驻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适用于河北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建设与运营。根据该标准,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应为入驻企业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项目申报、税务登记、政策咨询、年报等行政便利化服务。通过自建或与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合作,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提供结算支付、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宜设立或实施区域性电子商务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创建有利于吸引人才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自建或与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合作,为电子商务创业者提供创业方案、创业基金、品牌培育等服务。为入驻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服务,如营销推广、技术运维、客服托管、法律财税事务支持等。

●电商要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事项

《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规定了电子商务企业的服务要求与管理要求,适用于河北省电子商务企业的服务与管理。

该标准明确:

在信息提供方面,应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经营者信息、服务信息或信息的链接标识,并及时更新。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电子商务平台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销量、信用等以多种方式向消费者显示商品或者服务的搜索结果;对于竞价排名的商品或者服务,应显著标明“广告”。

在服务交付方面,应按照承诺或者与消费者约定的方式、时限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或者服务。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明示押金收取、退还的方式和程序。

在管理要求方面,建立和实施电子商务管理体系,规范电子商务活动中资源、运营、供应链、营销、资金、信息及信息安全等管理要求。建立绩效评价机制,评价并持续改进电子商务能力和绩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