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农村大喇叭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2019-11-15 02: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戴绍志、王雅楠)“乡亲们,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11月12日12时,沧州市运河区永平里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沧州市依托遍布全市170多个乡镇和5600多个村的大喇叭广播,及时播放学习内容,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传递到千家万户。

“四中全会为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农村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基层,紧紧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继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永平里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平说,现在每天早、中、晚大喇叭都会宣传四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农民听明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沧县利用19个乡镇广播站和510个村级广播点,加大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度。“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城乡统筹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乡亲们对此非常关注。今天,我们的大喇叭广播重点就是宣传好这些内容。”12日7时,沧县张官屯乡八义庄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昌就当天播放的内容,作了细致的安排。

八义庄村70岁的老党员叶风田一边清扫着地上的落叶,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大喇叭广播。“国家为我们想得越来越周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许多方面都和咱老百姓直接相关,大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叶风田激动地说。

“我的‘学习强国’积分已经有7000多了,这几天增加了不少。率先学好四中全会精神,才能知道怎样通过大喇叭传播好四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17时许,刚刚通过大喇叭播放完宣传四中全会精神有关节目,肃宁县邵庄乡南庙头村党支部书记赵俊卿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他的“学习强国”积分。他介绍说,南庙头村以前是有名的乱村,村干部都没人愿意当,正是通过建强村党组织,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巨变。“四中全会提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感受特别深。现在农村治理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赵俊卿说。

“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宣传四中全会精神,我们乡正在加紧制作一批音频作品,在全乡各村联网播放。”肃宁县邵庄乡宣传委员王松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