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辛集电商④:万爱农业科技让农业与电商亲密接触

2019-11-15 20:4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提起辛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皮革,然而,插上电商翅膀的现代农业却在当地发展迅速,为老百姓餐桌提供健康食品的同时,又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辛集电商大赛期间,河北新闻网记者走进辛集万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爱公司),一探其中的奥秘。

万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在电商月启动仪式上。戎利彬摄

公司经理赵丽2000年大学刚毕业便投身农业,农业产业的链条长、环节多、经营分散、技术含量低,而消费者的需求却是最大的,因此她称农业是一个“尴尬”的行业,品尝了近20年的酸甜苦辣后,赵丽成为农业的行家里手。如今,一直心怀把健康食品送到百姓餐桌初心的她,立足现代农业产业转型期,借互联网兴起之风,努力打造农业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把万爱公司发展成为农业电商领域的标志性企业。

赵丽进入农业领域是从销售化肥农药等农资开始的。2009年,面临化肥经销商之间的恶意竞争、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夸大宣传。她带头成立辛集市民祥粮棉专业合作社,建立120余家基础合作社服务站。为了把健康的食品端到百姓餐桌,2012年他们开始发展特色养殖和绿色循环种植,3年后成立辛集市首家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协会。

资料图片

2016年面临销售的“哀声”,资金的“叹气”,赵丽带领团队成立万爱公司,创建以健康农产品生产、销售为基础,以消费者监督和体验为纽带,通过互联网与社群大众分享健康食品、传播健康理念的新型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打破传统电商平台的单纯买卖关系,形成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协同创业关系,集合优质农产品订单,“以定单、定金、定价的方式”创新农业供销模式,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了农产品的优质优价。

目前,万爱公司有电商团队25人,体验服务团队8人。在辛集市区拥有120个团长,55家社区自提点,农村拥有180个团长+自提点,横向联合清河区、衡水区、保定区、石家庄,年销额在千万左右。

万爱科技有限公司年轻的团队。

赵丽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旧是本地化平台流量太小,“要想把高品质可追溯的健康优质农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中,除了上游基地标准化生产外,还要以县域为中心,寻求横向合作的地市,上下游协同销售,减少中心环节的费用和损耗,实现现代农业和电商的完美结合。”赵丽希望通过这次电商大赛,能吸引更多的县域和万爱一起合作,共同开辟农业电商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