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保定廊坊三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9-11-15 21: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 今天,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信阳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决定,并举行授牌仪式,全国共有28个城市获批,其中河北省唐山市、保定市、廊坊市榜上有名。

截止9月底,唐山市森林生态、森林产业和生态文化3大体系12项重点工程全部高标准完成,创森40项指标全部达标,其中森林覆盖率、年新造林面积、群众对创森的满意度等17项指标超过国家标准。全市新增造林120多万亩,绿色成为唐山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截至2018年底,保定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977万亩,森林覆盖率33.66%,全市果树栽植面积达到310.95万亩,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2.66万亩,种苗产业育苗面积达到28.8万亩,2018年林业总产值突破183亿元。

截至目前,廊坊市森林城市建设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标准。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底的26.68%提高到2018年底的32.22%。到今年6月底,全市林地面积已达326.4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86%,林木覆盖率达到37.98%,比2018年提升了1.64和1.98个百分点。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城市管辖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且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记者汤润清、寇国莹、解丽达 通讯员马树华、钱振华、石东山、周永刚、苏鑫)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