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复核达标!河北18县获国家级新称号,祝贺!

2019-11-17 01:46:2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消息!水利部组织开展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并根据申报情况对2018年度完成达标建设任务的县(区)进行了全面复核。经复核,包括河北省18县(区)在内的201个县(区),正式入选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

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河北)

正定县

元氏县

唐山市丰南区

卢龙县

邯郸市肥乡区

成安县

馆陶县

南和县

清河县

易县

高碑店市

张北县

怀来县

承德县

滦平县

泊头市

任丘市

永清县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美丽中国,为家乡新荣誉加油点赞!一起快速了解他们↓↓

正定县

正定历史源远流长,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辖区内有承载省会群众饮用水的一级水源生态保护区。正定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目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元氏县

元氏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中南部。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法治建设先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全国防震减灾先进县,河北省级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等多项大奖。

唐山市丰南区

丰南,依水而生、因水而兴。沿渤海、邻京津,居沿渤海和环京津双重经济圈腹地,是唐山市中心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先后三次荣登河北“十强”之首,多次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

卢龙县

卢龙,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滦河、西洋河、饮马河3水系18条河流分布于西部、东北部和东南部。多次获得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称号,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247个开放县之一,并列入河北省秦(皇岛)一唐(山)一沧(州)环渤海开放区序列。

邯郸市肥乡区

肥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素有“华北粮仓、冀南棉海”之称。先后荣获“中国圆葱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优质棉基地县”“中国优质小麦基地县”“中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县、先进县”“河北省粮食生产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成安县

成安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全国先进优质棉花基地县。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全国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全国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并先后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县”“中国楹联文化县”等多项殊荣。

馆陶县

馆陶是千年古县,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县、中国金融生态文明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优质黄瓜生产基地示范县、河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百强区县等荣誉称号。

南和县

南和县处于京深、京沪、邢衡、邢临高速所组成的“井”字形环抱之中。拥有四张城建名片——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城、省级文明城、省人居环境进步奖。

清河县

清河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先后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等称号。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连续四年获评“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

易县

易县是一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大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6年,成功承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高碑店市

高碑店有着古老文化和悠久历史。被确定为首都卫星城和“微中心”,荣膺中国炉具之乡、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市)等国字头和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市)、河北省园林城市、河北省洁净城市、河北省文明城市、河北省县城建设示范标杆县(市)。

张北县

张北被誉为云的故乡、草的海洋,是全国有名的避暑圣地。先后被评为2017草原牧歌十佳县、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进入2019最美县域榜单、被评为2019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全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全国大数据综合实验示范区、中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怀来县

怀来是中国葡萄之城、生态水城、英雄之城、文化之城。桑干河、洋河在境内汇流为永定河,流入官厅水库,是首都重要水源地。是全国第一个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2013年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承德县

承德县是河北首批扩权县,先后获评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现代果品产业示范县、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县、河北省金融生态县、河北省卫生县城、全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省第二批创新型县试点。

滦平县

滦平生态环境康宜,是国家确定的“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境内有潮河、滦河、伊逊河、兴洲河四大河流,全县平均水资源可利用总量1.07亿立方米;非常适合居住、休闲、度假和养老产业发展,是京津地区周末度假、健康养生的首选地之一。

泊头市

泊头市1993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列为环渤海开发开放地区,1998年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验县(市)。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铸造名城”“中国汽车模具之乡”“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国鸭梨之乡”等10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任丘市

任丘市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石油产地和石化基地,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市和环京津经济圈的主要市县之一。

永清县

永清县地处京畿重地、环渤海经济圈腹地、大北京战略经济圈的轴心地带。永清既是一个传统农业县、新兴工业县和生态旅游县,还是京津地区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域内建有北方最大的燃气工业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