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2019-11-17 05: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抓指导督查 务求取得实效

——省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各巡回指导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坚持从严从实,注重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弘扬严实作风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了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吃准吃透,当好巡回指导“明白人”。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经验,将组内自身建设放在首位,明确了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方案、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在学习基础上,再研究讨论下步工作,进一步提升指导水平,切实担负起巡回指导重大责任。

强化自身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坚持将学习教育寓于日常,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安排。指导组还成立临时党支部,完善组内学习教育,建立联络调研、工作纪律、安全保密等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和纪律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忙而有序、富有成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作为主题教育的推动者、指导者,各巡回指导组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完成好巡回指导工作,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制度,明确了八项工作纪律。同时注重加强内功修为,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熟练掌握指导工作职责,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题教育中,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行肩负的使命,坚持学习教育上“先学”、调查研究上“先行”、检视问题上“先做”、整改落实上“先改”,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实施精准指导。

坚持标准、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层级多、战线长,落实主体责任十分重要。为进一步督促所联系单位吃透中央精神、压实领导责任,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指导,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走偏走样、确保实效上压实责任。

在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中,针对基层干部容易走过场的问题,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敢于较真碰硬,工作认真细致。在对市委进行督导的同时,对市级巡回指导组进行培训,并在县级调研时,请市级巡回指导组一起参与,边配合边学习边提高,在指导实践中探索好的督导方法。

坚持督在关键、导在要害。工作中,各巡回指导组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督导省内6所高校认真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河北金融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深刻检视查找学校立德树人方面的差距;直面差距不足,迎难而上,为建设金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树立鲜明导向。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强化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之间实现深度融合,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指导组指导各高校从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抓起,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承德医学院针对校园紧邻居民小区,闲散人员到校活动多,影响师生安全的问题,在校园与居民小区之间修建围墙,防止校外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同时增设监控摄像头等措施,保证了校园的环境和师生安全。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坚持在每一个工作步骤和具体环节,都严格对标对表,对其指导的院校一视同仁,指导工作保持一个口径,时限要求保持一个标准,检查效果用一把尺子去衡量,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对每一所院校进行“回头看”,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开展了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和随机测试。

强化指导,抓实工作。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表示,将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指导工作任务,确保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