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19-11-18 05: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打开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关键在于对党的创新理论领会得深不深、透不透,贯彻落实得坚决不坚决、彻底不彻底和力度大不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更加卓有成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定位和指导各项事业发展;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坚定自觉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体现在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始终以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为己任,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精心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坚持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抓巩固、抓拓展、抓深化。要精心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要精心抓好“十个专项整治”,坚持一二批联动,上下级同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整治突出问题,真正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

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艰苦条件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看忠诚、看担当、看能力。在更广范围内大胆选拔、重用优秀干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坚持严是爱、宽是害,全方位管好干部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高干部管理使用水平,营造开拓创新、拼搏竞进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年轻干部培养水平,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保障党员监督权利。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样,我们就能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全省上下党风更正、人心更齐、干劲更足。

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督查考核问责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手段。要以完善的责任体系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有力的督查检查抓落实,真正督出责任、督出压力、督出干劲;以科学的考核问责抓落实,树立鲜明工作导向。

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我们就一定能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