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直播带火羊绒小镇

2019-11-18 06: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晚,后台客服与主播紧密配合进行直播销售。

琳琅满目的羊绒制品、往来奔走的快递小哥……又是一年“双11”,清河县羊绒小镇忙碌起来。

与往年不同,商家口里的热词变成了“直播”,不少店铺都在醒目位置打出广告——提供直播场地,有些商家更打出了“直播基地”的大字招牌。“保守估计,目前仅在羊绒小镇就有上千名网络主播。”清河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朋举说:“网络直播销售带来了至少两成的增量,羊绒小镇已经转型直播销售模式。”

11月10日20时,一名主播完成直播后坐在沙发上小憩。

2018年,全县网络店铺达3.5万家。截至今年9月,清河县快递包裹累计达2938.05万件,同比增长86.9%,互联网已成为清河羊绒制品销售的主流渠道。每年全县有80%的羊绒制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国内外。

11月11日下午,商家开始大批量发货。

11月10日21时许,“双11”的前夜。清河羊绒小镇的主街上路灯明亮,白天车水马龙的喧嚣渐渐退去,但仍有不少店面还亮着灯。在一家沿街店铺里,主播思思(网名)和两个姐妹不停地向网友介绍着产品。她是小镇上小有名气的主播之一,拥有4万多粉丝,很多店面都会约她去做直播。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介绍更多的产品,与思思配合的还有后台的客服,以及帮她换衣服的“助理”,她说:“多的时候一次直播要进行五六个小时,换上百次衣服。”

11月10日22时,林肖已经直播了6个小时。

河北三而行绒毛制品有限公司主打网络销售。“我们有米雪绒、猫心少女等5个品牌,以往都是通过网店销售。”公司负责人李纪旺今年29岁,对电子商务颇为熟悉。李纪旺和管理团队经过市场研判,果断转型,集合全部力量投入直播浪潮。经过两个多月磨合,今年以来,5个品牌在6个直播间的销售量一路飙升,进入秋冬季以来,每个直播间的日均销售额都在50万元左右。

11月10日18时,思思向网友讲解如何在直播平台下单。

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林肖,是集设计师与网红主播于一身的店老板,“双11”忙得不可开交。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自己的工厂店里直播,仅11日零时到2时的两个小时里,他们就售出了将近400件双面呢大衣。

11月11日,一位小伙子扛着影室灯转场。

为了更好地让新的网络销售模式服务清河羊绒产业,清河县电子商务创业园专门成立了新零售网络直播孵化基地,定期为商户和主播们开设“直播专业课堂”,手把手教授直播营销策略。不仅如此,由林肖牵头,50多名主播参与的清河县直播协会也正在报批中。她说:“网络主播,投入少、门槛低,是年轻人创业的好选择。成立协会就是要把主播们组织在一起,形成规模效应,把清河打造成网红主播基地。”(图/记者赵海江、赵杰 文/记者邢云)

11月10日19时,孟凡秋(左)和董雪结束了2个小时直播后转场途中还在和网友互动。

链接

据淘榜单联合淘宝直播发布的《2019年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加入淘宝直播的主播人数同比增长180%,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千亿元,同比增速近400%。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