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中小学校四年支出体育经费11.2亿元

2019-11-18 20: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桑珊、马利)近日,从河北省教育厅召开的2019年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自2015年至2018年底,河北省中小学校的体育经费总支出达到11.2亿元,其中,用于体育场地建设支出达6.5亿元。

据了解,河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通过不断加大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师资配备和经费投入力度,学校体育保障条件更加坚实。截至2018年底,河北省中小学校已建设各类标准田径场地11930块、篮球场17413块、排球场4944块、体育馆421座、游泳池107个,以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用教室8667个。全省体育教师队伍得到不断壮大,专职体育教师达到21782人,兼职体育教师达到16343人。

此外,经过近五年持续用力,河北校园足球工作在特色校师资队伍建设、特色校四级联赛制度、特色校后备人才培养输送能力,以及特色校设施条件改善等各个方面,已经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校园足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彰显。截至2019年10月底,河北省被全国校足办认定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1347所,校园足球试点县(区)6个,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个,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1个,各地各校用于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场地设施建设的经费已达2.15亿元,新建、改扩建足球场地2466块。校园足球在激励人、培养人、塑造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成效显著,并开始辐射到校园篮球、排球、武术、田径等项目中。

未来,河北将遵循教育规律和体育规律,继续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开足开齐和上好体育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现代信息手段开发丰富教学内容,大力推广普及“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创新模式。因地因校制宜,深度挖掘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中蕴含的体育资源,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具有河北省地方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另外,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有序推进滑冰、滑雪、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项目进校园、进课堂。

同时,以体育牵引全面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做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确保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开课率和学校保健操普及率达到100%,每天要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校内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加校外体育活动,努力掌握1-2项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好习惯。鼓励和引导学生努力达到《国家学生体育健康标准》良好以上水平,到2030年,实现优良率60%以上和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