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河北省两项目获奖

2019-11-18 2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市落幕。图为决赛现场。 记者郝东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郝东伟)11月18日,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市落幕。

本届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内容。决赛以现场路演方式进行,初创组和成长组各30位选手采用“5+3”的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展开比拼。

来自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球首创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工艺创新项目”正在路演。 记者郝东伟摄

河北省选出4个创新项目参加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的“活体微藻细胞技术在土壤改良上的应用项目”获总决赛初创组三等奖,来自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球首创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工艺创新项目”获总决赛成长组二等奖。

来自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的“活体微藻细胞技术在土壤改良上的应用项目”获决赛初创组三等奖。 记者郝东伟摄

据介绍,活体微藻细胞技术在土壤改良上的应用项目,是通过微藻营养液的应用,克服物理、化学、细菌方法改良土壤的缺点,提高传统肥料利用率,增强农作物吸收营养的能力,修复和改良由于长期使用化肥产生的土壤板结、水源污染等环境问题。

全球首创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工艺创新项目打破了常规婴幼儿奶粉生产模式,从挤奶到加工仅需两小时,并标注挤奶日期,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安全,并最大限度保留了牛奶的营养和免疫活性物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