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8家社会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因违规受到暂停整改处理

2019-11-18 21: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市场,营造良好的检验检测市场竞争环境,该局于今年9月组织开展了全省范围内社会第三方26家食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暨食品国抽、省抽承检机构现场检查活动。

经检查,河北京鼎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安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华燕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唐山晟霖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美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诺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任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河北鑫民和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8家机构检验检测行为存在违规情况,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家机构食品之外建工、环境领域不能持续满足资质认定要求。

检查后,省市场监管局已将涉及违法行为的机构名单和该机构现场确认的《事实确认单》交办所在地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后续处理,并要求各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的处理结果。

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条款规定,市场监管局决定对上述8家存在违规问题的机构进行暂停整改处理,对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家机构进行建工、环境领域全项能力缩减变更处理。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各相关单位和消费者关注并预防风险,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后续实施食品抽检任务委托工作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条款要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