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5件提案获选省政协成立以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2019-11-19 06: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派团体提案25件,个人提案9件,省政协十届五次全会至十一届五次全会每年的1号提案作为一个整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近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公布了省政协成立以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名单,35件提案获选。

从积极推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从成立河北省儿童医院,到河北正定民航机场开航;从提高高校特困生学生补助标准,到深入推进居民健康卡民生工程;从保护开发泥河湾遗址群,到打造我省大运河历史文化生态旅游景观带……翻阅获选提案名单,记者发现,这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都与政协提案息息相关。

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介绍,作为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评选旨在展示人民政协在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反映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有益实践。

据了解,省政协成立以来,共收到各类来信、建议、提案23450件。本次评选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质量优先,把不同历史时期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产生重大影响的高质量提案选出来;二是坚持把政协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出来;三是坚持广泛民主协商,公开公平公正,充分体现评选工作的科学性,以带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提案类别来看,35件获选提案中,党派团体提案25件,个人提案9件,省政协十届五次全会至十一届五次全会每年的1号提案作为一个整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