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将建首家综合检测中心

2019-11-19 19:4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毛延锋、周敬  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共同建设综合检测中心,助力曹妃甸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这将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建立的首家集标准、科研、检测于一体的综合检测中心。

根据协议,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全面负责综合检测中心的规划筹建工作,完成实验室布局、设备调研、安装调试、验收,并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整个项目采用“分期投入、滚动发展”模式进行,重点建成煤炭、矿石贸易检测平台,运作港口上下水业务,为自贸试验区提供各类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结合整车进口、高端制造、工业机器人等产业,依托与高校和科研机构搭建的合作平台,利用与德国莱茵集团等国际认证机构良好的合作基础,为自贸试验区进出口业务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综合服务,将重点服务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检测业务可延伸至京津、东北亚及俄罗斯远东地区。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