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四中全会】石家庄: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实打实鼓劲

2019-11-20 03: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创新形式做好基层宣讲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实打实鼓劲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有一支“红马甲”宣讲小分队,向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图为11月19日,“红马甲”宣讲小分队队员(图中穿红马甲者)向群众发放四中全会学习材料。记者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四中全会真鼓劲,制度优越我自豪,坚持党的好领导——旗帜!常山战鼓咚咚响,五星红旗高飘扬,太平盛世人民福——真棒……”11月17日,正定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北早现乡启动,该乡平安村村民侯小兰自编自演的三句半《鼓舞人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连日来,石家庄市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在全体村民大会上宣讲了全会精神。他结合乡村振兴的实际,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入神。“塔元庄是总书记关心的村庄,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尹计平说。他们还组建了一支“红马甲”宣讲小分队,向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这两天,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村村民微信群里很是热闹,村干部在微信群里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宣讲课堂。

“这次全会跟咱新农村建设相关的内容有哪些?”村民闫龙龙在群里提问。

“全会提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这些都跟咱新农村建设息息相关……”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振祥的解答,让村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目前,西柏坡镇16个村都已经开展了“微信宣讲”,实现了村村有宣讲,户户都学习。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11月中旬到明年初,石家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组建市委宣讲团,举办百场理论宣讲报告会。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带头宣讲全会精神;理论骨干深度讲,理论专家、宣讲骨干通过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同时,各县(市、区)组织基层宣讲员举办千场理论学习交流会,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各级驻村工作组也结合工作实际,在所驻村开展走进农户的面对面宣讲。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