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和我的祖国”河北公益电影展映记事

2019-11-20 03: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光影故事中凝聚奋斗激情

——“我和我的祖国”公益电影展映记事

日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河北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执行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进入收尾阶段。该活动自8月8日在正定常山影剧院启动以来,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关注,目前已完成1100场次公益放映,受益观众30余万人次。

“此次活动精选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血战湘江》《李保国》《古田军号》等10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影片进行公益放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表示,近年来,我省积极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和主题性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坚持把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反映时代改革发展风貌、歌颂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优秀影片带到群众身边,让更多观众在光影故事的独特魅力中受到感动,得到启发,对于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此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内容。一是影院展映,目前已在全省60余家影院、包括加入“人民院线”的专属影厅在内的近百个影厅进行放映;二是流动放映,走进革命老区、部队、学校、知名企业以及脱贫攻坚一线等地进行放映;三是电影海报展览,精选70幅电影海报,以河北元素电影为主,涵盖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大题材及重点影片,在一些有场地条件的影院进行巡展,同时制作电子海报和海报电视专题片,在影院进行展播。四是电影歌曲展播,遴选30首群众耳熟能详、影响广泛的优秀电影插曲和主题歌曲,在各地影视频道及影院LED屏、场间播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的400余场流动放映,为各地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化食粮。在9月5日走进革命老区西柏坡的展映中,《战狼2》等影片让现场观众激情澎湃,观众李贺民激动地告诉记者:“影片展示了祖国的伟大与强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自豪。虽然我们每个人力量有限,但只要努力拼搏,就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9月12日至13日,展映活动走进河北科技大学,两天时间里,观影人次近万人。9月13日,河北中联影业院线的流动放映队分别在学生公寓和学校操场放映了《战狼2》《红海行动》两部影片。现场观影的学生纷纷表示,观看这些优秀主旋律影片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磊表示:“希望通过公益电影的放映传播正能量,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们爱国、爱家、爱校,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10月25日,展映活动来到定州市,有关单位代表及群众400余人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定州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电影展现了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以历史的记忆映照现实,传递出强烈的时代精神。

在各地进行电影展映的同时,电影海报展览也先后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图书馆以及河北科技大学等地举行。70幅经典电影海报,浓缩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主办方精心制作的电影海报专题片中,年届八旬的我省老电影人张子诚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观众走进影片,重温经典,感受家国变迁。一幅幅电影海报打开了一条穿越时空的隧道,在形成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唤起了观众心中美好的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 (记者 田 恬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