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积极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

2019-11-21 04: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在全省全面实行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上线运行,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1至9月,全省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的企业达107758户,占同期注销登记企业总数的49.96%。

河北省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出资期限、出资方式限制和设立时的验资环节等。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审查制改为申报制,推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集群注册等举措,有效解决“住所登记难”问题。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企业设立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2项,后置审批事项由302项减少为269项。除涉及特别规定外,企业名称全部实行自主申报,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以内。

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由改革前2013年底的222.22万户发展到591.69万户,增长1.7倍,市场主体总量在全国排位由第10位上升至第7位。其中,企业数量由改革前的51.17万户发展到156.72万户,增长2.1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