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菩提岛和月岛入选河北省海岛保护名录

2019-11-21 04: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11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河北省海岛保护名录,唐山市菩提岛和月岛纳入名录。这两个海岛均处于菩提岛诸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按自然保护区相关管理办法严格保护。保护范围均为海岛陆域范围,主要保护对象为生态系统及鸟类。

据悉,河北省海岛保护名录选录范围为具有特殊保护价值的无居民海岛,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海岛,包括海洋自然保护区内的核心区及缓冲区内海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含海洋公园)重点保护区和预留区内海岛,以及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濒危野生动植物和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动植物所在海岛等;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海岛;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海岛。

按照要求,名录内海岛所在县(区)要定期开展生态及资源调查和监视监测,掌握海岛生态基本情况、变化趋势与潜在风险。对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海岛,要严格保护海岛自然属性,禁止破坏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和改变海岛地形地貌的开发活动。对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海岛,要维持海岛原始风貌,保护文化遗迹完整性,严格控制景观遗迹附近的建设工程,禁止危害保护对象安全及周边环境的活动。对各类保护区内的海岛,按照保护区管理相关规定予以严格保护。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