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粗心妈购物把俩娃锁车内 细心交警紧急寻人解救

2019-11-21 12: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裕华大队民警成功处理一起儿童被困车内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11月1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裕华大队民警成功处理一起儿童被困车内问题,再次为广大家长提了个醒。

11月19日18时许,正值晚高峰,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裕华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李磊带领辅警正在翟营大街路口附近紧张忙碌,车流中,李磊突然隐隐约约听到附近断断续续传来车辆鸣笛声,片刻后,车辆的警报声突然持续响起!李磊立即寻声查找,在附近一个停车场发现了警报来源——一辆黑色奥迪车。李磊隔着车窗一看,车内有俩孩子,一个小男孩正在使劲摁车喇叭,一个小女孩正在车内抹眼泪儿……看到此情,为防止孩子发生意外,李磊和辅警立即分工开展工作,一路到停车场监控室调取监控,寻找该车车主人下车后的行踪,一路立即根据车牌查询车辆信息以车找人。

监控显示,驾驶人是一名女性,下车后直接进入了附近商场。民警通过警务通也查到了车主人的联系方式,但电话接通后才发现车主将手机遗忘在了车里。无奈之下,两路民警继续分工查找,一路在商场连续播发寻人启事,尽快联系车主。因儿童锁开启孩子无法在车内解锁开门,李磊带人透过车窗和孩子进行交流,并讲故事安抚孩子们的情绪。大约二十分钟后,女车主才急匆匆地赶回来,打开车门,两个孩子快速跑出,在场的所有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原来,女车主领着俩孩子来商场购物,她认为买完就回,就没让孩子下车,自己锁好车门就离开了,手机也没带。两个孩子等了一会儿,想妈妈心切又打不开车门车窗,于是在车内急哭了……

民警对这名粗心的母亲进行了教育,叮嘱她,今后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一旦发生意外将追悔莫及。这位女士也深刻认识到如此草率行事的危害,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