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出台村庄规划编制导则 明确5类村庄规划编制指引

2019-11-21 15: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少飞)为规范我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可实施性,11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河北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

村庄规划作为整合村庄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乡村规划,实现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有机融合的“多规合一”的法定规划,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等的法定依据。

根据导则,我省村庄规划编制坚持分类推进、多规合一,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全域管控、节约集约,保护优先、突出特色,尊重民意,简明实用等原则,为科学指导村庄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根本遵循。

导则提出,我省村庄分为城郊融合类、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搬迁撤并类、保留改善类等5种类型,并明确了各类村庄的主要特征及编制指引。同时,要求划定村域内生态、农业、建设空间及管控边界控制线,标注各类控制线坐标,提出保护控制要求。对产业发展布局、宅基地布局与住房建设、道路交通、生态保护修复和土地整治、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等规划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