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农大一科研成果获评2019中国农业科学10大进展

2019-11-21 18:0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孙立永)11月20日,“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其中,河北农业大学棉花育种创新团队基因组重测序成果获评2019中国农业科学10大进展之一。

据介绍,该研究由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团队和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杜雄明团队主导,完成了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主要植棉国419份陆地棉核心种质的基因组重测序,为棉花重要性状定向育种提供了较为精准的分子标记和基因资源,标志着我国在棉花核心种质重要性状表型、新基因发掘等领域跃居国际领先行列。

据悉,省科技厅共组织并稳定支持了包括棉花在内的14个种质资源创制及育种技术创新团队。2019年,专门设立了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种业科技专项,进一步加大了对科技种业的支持力度,农业技术类专项由2017年的1个增加到3个。目前,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小麦、谷子、棉花、花生、杂粮等创新水平在全国居领先地位,部分技术成果引领全国研究方向。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科技厅将继续做好种质资源创制及育种技术创新工作,将其作为农村科技工作“主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创造新亮点,形成新特色,力求新突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