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好,献血者!”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世界问候日”献血活动

2019-11-21 18: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记者赵耀光)今天是什么日子?如果被问到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回答“不知道”。其实,今天是“世界问候日”!一个倡导向身边的人道一声问候或者送上一个微笑的日子。一句你好,一滴热血,一次传递,一份延续……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日,这样一个温馨的日子,河北省血液中心在中心本部、卓达献血房车、银座东购献血房车三个采血点同步举行“你好,献血者”世界问候日献血活动。

11月2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你好,献血者”世界问候日献血活动。图为活动海报。记者赵耀光摄

上午9时许,在卓达献血房车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献血者络绎不绝。50多岁的邢志林先生,是第一位来到活动现场的献血者。“今天正好来这边办点事,听说这里有献血活动,就赶紧过来了。我之前已经献过5次血了,今天是第6次。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参加献血。”邢志林开心地说道。谈到为什么要参加无偿献血,邢先生表示,“就是觉得献血是件好事,能帮到别人,对自己也没啥影响。”

图为参加活动的献血者。记者赵耀光摄

图为参加活动的献血者。记者赵耀光摄

“快给我测测,看我能献血吗。”正在大家忙碌之时,一位满头大汗的先生急急忙忙登上献血车。原来,这位先生叫袁龙申,刚从外地回来。“我之前就想献血,可赶上出差没献成。这不,我听说今天这里有献血活动,一下火车就赶过来了。”

在众多的献血者中,记者还发现了一对“夫妻档”——明先生和刘女士。据刘女士介绍,夫妻二人每年都会至少献两次血,已经坚持了五六年。“我觉得,献血既是帮别人,也是帮自己。谁能保证自己没有用血的时候呀,如果大家都不献血,真到用血的时候,可怎么办?”

图为参加活动的献血者。张晓菲摄

“大姐呀,您说得太对啦!”这时候,现场参加献血的杨先生接过话茬,“我爱人有一次做手术急需用血,幸亏当时遇到了好人,几名公交司机出手相助,才使手术顺利完成。”据杨先生介绍,之前他也献血,但是对于血液的重要性认识并不深刻。自从这件事之后,他献血的积极性更高了。

图为参加活动的献血者。张晓菲摄

这边,献血者献血积极踊跃;那边,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细致。为献血者登记信息,进行献血前的体检,仔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嘱咐献血的相关注意事项……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每位献血者送上了温馨的小礼物,表达敬意与祝福。微笑在这里绽放,爱心在这里汇聚,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小小的献血屋却暖意融融……

图为献血者现场领取温馨小礼品。张晓菲摄

图为血液中心为献血者准备的温馨小礼品。张晓菲摄

据悉,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此次活动,旨在为可爱的献血者们送出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同时也呼吁大家可以通过献血献爱心的形式,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无数临床用血者们送上一份饱含温度的生命问候!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