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大会在石举行

2019-11-21 20: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李博)为全力推动石家庄市电商产业加速发展,营造电商发展良好氛围,促进新经济时代下电子商务资源合作,11月21日至22日,由石家庄市商务局主办的河北(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大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行。

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大会举行。戎利彬摄

据悉,本次大会以“产业创新 融合升级”为主题,分为“业界专家纵论电商发展”“合作对接助力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借力电商升级”三大板块,邀请互联网行业专家、国内有影响力的综合电商平台与企业实战派先锋就电商发展现状趋势、河北电商融合升级开展对话交流,结合河北与石家庄电商产业现状,探究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企业转型与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及进行业务实战专题培训,助力河北经济圈电商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电子商务已成为国内创新活跃、产业带动渗透力最强的战略性产业。据了解,石家庄市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不断深化,逐步成为推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提升民生幸福感的新引擎,成为石家庄构建“4+4”产业格局与建设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市已形成河钢云商、中废通、御芝林、君乐宝、掌尚北国等一批知名电商交易平台。

8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戎利彬摄

对接大会现场,石家庄市成功签约“产品溯源与数字农业”等8个项目,为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商品代运营”项目由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与北京洪海龙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通过全方位的网站托管,进一步将产业资源与资本相融合,展现电子商务带来的巨大魅力。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顺平农产品产业集群展开“农产品产销对接、品牌运营推广”项目合作,助力加快河北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全国知名电商入驻河北,农产品的产、供、销体系正在加快形成,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石家庄果品协会、河北奢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玖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合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纵马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甲骨文科技有限公司、佳之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惠农网、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优麦团、中瑞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邯郸)达成合作,签约项目涉及跨境电商、产销对接和仓配一体供应链等多个领域。

会上还通报了石家庄市“优秀互联网品牌促销月暨PK大赛”等“两赛一对接”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省会300多家企业的踊跃参加,活动将选出一批特色鲜明、品质突出的网络适销产品,培育龙头企业,提升品牌附加值、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产业要素的聚集,加快石家庄市经济发展。

【进入“2019河北电商大赛”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