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老乡音”:全会精神送万家

2019-11-22 03: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乡音”:全会精神送万家

——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11月20日,“老乡音”说唱团在山海关区东城社区,以京东大鼓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 赵 杰摄

“四中全会舞东风,日月增辉国运兴。不忘初心担使命,新的时代新征程……”11月20日,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东城社区,“老乡音”说唱团用快板、京东大鼓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唱”响党的声音。

2010年,刘宝等4位退休职工发挥各自曲艺表演特长,组成“老乡音”说唱团,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评弹说唱形式,演唱山海关古城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气象。党的十九大以来,“老乡音”说唱团更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到了古城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在宣讲现场,“老乡音”说唱团通过表演京东大鼓《咱是说唱人》、快板《风清气正筑防线》等节目,向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们或跟随鼓点频频点头,或随着快板热烈拍手,有人还不时跟着哼唱两句。

“我从小就学习快板,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自学了京东大鼓。退休后我还想‘发光发热’,就组建了‘老乡音’,把党的政策唱给父老乡亲们听。”刘宝今年72岁,耳不聋、眼不花,每天除了演出最喜欢干的就是写说唱词。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他每天拿着报纸和书本学习研究。

“刘哥是我们区的‘宝贝’,我那点儿政策知识大多是通过刘哥的歌词记住的。”71岁的张春霞看完演出后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吃的、穿的、住的都改善了,那是因为党的领导有方,但老年人眼睛花,看不了书报,党的新政策难了解,“京东大鼓我从小就听,鼓点儿一响我就来精神,刘哥的词通俗易懂,大部分我都能记住。”

如今,“老乡音”说唱团的足迹已经遍布秦皇岛市的每一个县区,他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各类生动活泼的“生活戏”,赞美祖国、赞美党、赞美社会主义,让广大群众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老乡音”说唱团也因此先后获得河北省理论宣讲先进典型、秦皇岛市理论宣讲特色小分队等荣誉称号。

“‘老乡音’说唱团是我们区宣讲党的声音的优秀代表。”山海关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讲师团副主任李双说,围绕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理论宣讲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草根名嘴”,他们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地方话”“贴心话”“百姓话”,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万户千家。 (记者 孙也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