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839人无偿献血27.5万余毫升

2019-11-22 04: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琳 记者张淑会)11月17日,雨后的石家庄寒意袭人,但丝毫没有影响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学子们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当日,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省血液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咨询、填表、体检、初筛……同学们井然有序地登上采血车。据悉,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共有839人成功献血,无偿献血量达275700毫升。

早在一周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就开始做前期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海报比赛、宣传讲座发布推文、悬挂宣传条幅等,向大家介绍献血流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我们学院每年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这是今年的第二次。”看着长长的献血队伍,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泽宇说,本以为天气冷了,来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会比上次少,但没想到,通过学校APP报名的人数达1300余人。

在活动现场,除了无偿献血,同学们还可以在献血车上留取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此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孙娜介绍,学院把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结合起来宣传,同学们在无偿献血时,也可以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了解,考虑好后就可以直接留取血样。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展示,既普及了急救知识,也提升了学生们自身的应急救护水平。

“献血无损健康,还能让许多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何乐而不为呢?”医学影像专业学生赵文辉是第一次献血,说起献血的原因他一脸认真,“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给大家作好表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