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孟村一贫困户30亩雪桃滞销 爱心人士认购近万公斤帮忙渡过难关

2019-11-22 04: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村一贫困户30亩雪桃滞销

爱心人士认购近万公斤 帮忙渡过难关

河北新闻网讯(郭玉培)近日,在沧州市区市政大厦西侧,用几辆货车拉载的孟村一贫困户家庭滞销的近万公斤雪桃,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被早已预订的爱心人士认购领走。

今年70岁的李崇发是孟村高寨镇小赵庄村人,十多年前,他年仅26岁的儿子因脑瘤医治无效去世,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儿媳也因家境所迫改嫁。为了偿还外债,抚养正在读高一的孙子,年过七旬体弱多病的李崇发不顾自己的身体,承包下30亩土地种植雪桃。

据了解,11月9日,市农业新技术协会有关人员到小赵庄村进行技术帮扶时,得知李崇发种植的30亩雪桃出现滞销状况,便联合市青联、市农业新技术协会、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以及共青团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发起此次爱心认购活动。

“非常感谢沧州的爱心人士,是大家的善举帮哥哥全家渡过难关。”李崇发的弟弟李崇明说,因为气温突然降低,他担心雪桃冻了不能按时送到沧州,就给雪桃盖上厚厚的棉被,铺上塑料布提前来到市区等候。为了省钱,他就睡在车上,虽然天冷难以入眠,但是一想到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为哥哥一家献爱心,就感到一阵阵的暖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