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栾城特巡警多措并举护航平安栾城

2019-11-22 16: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 段锟)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凌空路实验小学和三苏土布研学基地的负责人,把写着“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栾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牛翔忠的手中,感谢特巡警主动护送学生前往研学基地,完成研学活动。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特巡警大队荣誉室里这样的荣誉锦旗还有很多。近年来,该大队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护航平安栾城,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坚定的政治方向是根和魂。党建工作中,该大队坚持思想理论强警,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媒体、网络、主题教育、骨干培训、专题研讨、讲座辅导等各种有效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队支部向上级请示将全体警辅中的党员纳入教育管理范围。

党建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充分发挥职能,提高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的水平。该大队在科学部署屯警于街面的同时,适应信息化发展需求安装视频巡控大屏,聚焦人口稠密和易发案地域进行不间断的视频监控,在智能化巡控的同时开展警情研判,为平安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为及时解决巡防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大队还专门成立“古栾警馨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于街头,今年以来救助走失老人、儿童100余人次,到银行、学校、小区等地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该大队已经成为栾城区公安局以党建为引领倾力打造过硬警队,维护平安栾城的一个缩影。全区公安系统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警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扎实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强筋骨、壮体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