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启动

2019-11-22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环境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环境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征文活动。

据介绍,石家庄市目前共有市级以上环境教育基地18家,其中包括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石家庄市植物园2家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石家庄市植物园、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石家庄市规划馆、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等6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石家庄市小壁林区管理处、君乐宝工业旅游区等10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2019年,该市的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等三家环境教育基地纳入了全国第二批环保设施单位,全年免费向市民开放。今年以来,全市环境教育基地共组织环保公众开放活动16期,参观人群覆盖社区居民、中小学生、高校志愿者、企业职工代表等,人数达3000余人。

该市将于即日起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申报评选工作。各县(市、区)、各单位根据“自愿申报、择优推荐”的原则,可向所属辖区生态环境分局联系申报事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教育局负责按照评估标准对“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进行初审,择优推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并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核验收,并对考核验收合格单位将联合命名表彰。

此外,该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还按照上级单位的要求,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通知》,倡议广大中小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和真实体会,把“看到、听到、做到、想到”的记录出来,积极参与全省中小学校于今年12月份开展的“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培育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