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成立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

2019-11-22 19:09:3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2日电(记者王昆)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22日发起成立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并签订《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旨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聚合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资源、技术创新资源、人才设备资源,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技术交流平台,打造技术服务高地,全力推动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框架协议,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将统一标准,重点推动北京冬奥会举办地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为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同时,统一京津冀三地食品检验参数、检验方法、判定依据,规范检验报告格式,明确检验报告涉及的检验信息,实现重点风险指标检验结果互认和检验过程可追溯。并针对食品安全检测重点、难点项目,组织开展京津冀地区食品检测机构实验室比对和能力验证,提升区域内食品检验机构整体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外,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项目为基础,建立区域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协作平台,构建京津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协同体系。加强区域间学术、技术、人才交流及联动,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京津冀食品检验人才库。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