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业设计故事② | 一款女包背后的价值创造

2019-11-23 01: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靓丽时尚,又不失沉稳雅致。在第二届河北工业设计周的河北设计成果展区,当几款这样的女包出现在眼前时,许多前来参观的女士为之驻足凝眸。这是箱包生产制造基地白沟组成的展团推出的高级时尚女包品牌——C.LI。

“请看,这是经典的老花皮料,更主要的是材料零污染、不怕划。”拥有C.LI品牌的河北春丽皮具有限公司主播卖力地向参观者推介。展台外的大屏幕上,随着主播的展示,女包的每一个细节都被放大。

看到刚刚推出的新包受到大家称赞,公司负责人舒亚薇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原来,这个系列的包是几天前刚从工厂制作出来,在本届工业设计周上正式发布。“我们的父辈做了30年的箱包生意,这是我们从他们手中接棒后的首次重大尝试——做自己的高级时尚品牌!”

11月22日,河北春丽皮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右一)向参观者介绍新产品。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过去,白沟箱包以贴牌生产为主,缺乏自有品牌。

“白沟箱包的贴牌生产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了,我们家族和其他少数人则是靠销售品牌包发展起来的。”舒亚薇说,许多国际品牌箱包在白沟都能找到,但代理别人的品牌,投入不小,利润却薄。“干嘛不闯出一条自己的名品之路呢?”舒亚薇和爱人杨洺作为“包二代”走上了不被人看好的创新之路。

开创一个新品,只是靠着几十年的家庭销售包的背景和经验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坐落在雄安新区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的企业大讲堂来到白沟,几家勇于尝试、志在创新的企业和来自深圳的设计师开始探寻新的发展空间。

春丽皮具公司是冲在最前面的一家。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大讲堂接触了春丽皮具公司,双方快速达成合作。

接下来,他们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寻找灵感。逐渐地,一个想法在舒亚薇头脑中形成:很多年轻女性消费正在趋于理性,她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喜欢时尚又不浮躁、高雅又精致的包,价格不能太高。

就材质而言,白沟本地的河北昊明人造皮革有限公司就具备生产条件。该公司专注人造皮革生产,给一些国际奢侈品大牌提供材料。

“这款C.LI是昊明公司专门为我们开发的国内唯一的材质。”晟邦设计公司合伙人骆帝锡说,前期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做得很扎实。他们选中了“豹猫”作为品牌的IP形象,传达的是女性独立、果敢而又不失柔美的品牌个性。

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白沟箱包面向全球举办首场品牌发布会,集合全球设计理念、扎根白沟箱包土壤、致力于走向全球的工业设计成果,工业设计理念正在白沟扎根发芽。(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