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更环保更节水 河北首个重型燃气机组正式供热

2019-11-23 21: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11月21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热公司2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一次性通过汽机背压模式切换实验,首次实现最大供热负荷320MW,正式投产供热。这也是河北省首个投产的重型燃气机组。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与传统的燃煤机组相比,具有显著的绿色环保优势,排放基本没有烟尘,二氧化硫排放几乎为零。此次投产的石热公司2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使用的西门子9F重型燃机、东方集团带3S离合器的供热汽轮机、三汽包的余热锅炉均是我省首次使用。相比原来的燃煤发电供热,该机组锅炉烟气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小于30毫克/立方米,每年可减少使用燃煤180万吨,分别减少烟尘及二氧化硫排放148吨、581吨。

该机组供热后,将新增清洁供热能力627兆瓦,可增加供热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同时,机组生产用水水源不再采用地下水,而是采用经深度处理后的中水,大大节省了地下水资源。目前,机组及热网系统运行稳定,有效保障了石家庄市区的供热需求,机组各项排放指标全部满足环保要求。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