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金马第二社区:“初心学堂” 宣讲真解渴

2019-11-24 06: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许佳奇摄制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初心学堂” 宣讲真解渴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第二社区


11月2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第二社区党委书记马辉(左三)在给居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吴培源摄

11月2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第二社区“初心学堂”里,社区党委书记马辉又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拉着家常,宣讲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来“初心学堂”听宣讲成了社区党员群众最热衷的事。

老党员芦迎春推门进屋,拽了把凳子,凑到了跟前,“马书记给大伙儿讲全会精神,都说‘很解渴’,今天俺也来瞅瞅!”

宣讲中央全会精神,不但不枯燥,还能让居民感到解渴?这让有着34年党龄的芦迎春动了心,放下家里的活,坚持要来补上这堂课。

“制度永远是道防火墙,咱要用制度来规范行为。就说咱们小区吧,进出制度要再规范些,门禁卡要坚持用。”“小餐桌有时扰民,事关群众生活,我们已经调查,尽快想出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马辉用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给大伙儿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芦迎春越听越激动,“难怪老伙计们说解渴,人家讲的,件件是咱居民的身边事,句句又都说到了咱的心坎上,能不解渴吗?”

理论和现实的距离,在这样一场拉家常式的宣讲中变近了,大家伙儿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也被充分激发。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谈感受、聊思路。

“启动门禁卡后,小区会更安全,这是好事,关键是能否坚持下来!”贾立勤家住在小区门口那栋楼,天天看着小学、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出出进进,“一怕拥堵,二怕修好了的门禁,过不了两天又给用坏了。”

芦迎春经常在小区遛弯,他最关心小餐桌扰民这件事,“咱们小区有1775户、5770人,老年人居多,常有吃小餐桌的孩子跑出来踢足球,碰到老人的事时常发生。”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马辉听得仔细、记得更是认真。“大爷大娘,你们说的这些事,就是下一步咱社区建立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最迫切要解决的事。”马辉告诉记者,自打他们创新推行“三全三到五必访八必报”工作法,开展社区干部“行走社区”服务活动以来,社区服务和居民需求实现了精准实时对接,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从服务体验和服务效能入手,通过制定和完善各项规范制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启动门禁后,我们准备与物业公司沟通,上学、放学时段自动打开门禁,避免拥堵;经过前期调查,我们掌握到辖区内有50多家小餐桌,近期将对他们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其建立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大家觉得怎么样?”

马辉把自己的想法一一道出,“初心学堂”里传出阵阵掌声……(记者董昌、吴培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