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业设计故事|从即热开水机看工业设计创新

2019-11-24 06: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即热开水机看工业设计创新

——河北工业设计故事③

住酒店,烧水壶清洗一遍又一遍,还是不放心;出门,普通烧水产品体积大携带不便,出水口裸露不卫生;冲奶粉,冷热水兑来兑去,水温难满意……这些烦恼,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有了新的解决办法。

放置一瓶矿泉水,触摸黑色电子屏,选择99摄氏度,只需3秒,热气腾腾的开水徐徐流出。11月23日,在河北设计成果展区,赤道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围满了观众,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操作便携式即热开水机。

该公司工程师孙啸告诉记者,即热开水机设定45、75、99摄氏度3档,一键操作,整机仅620克,机盖可当作水杯,隐藏式出水口干净卫生,将于下个月上市。

除了支持市面上90%以上的瓶装水口径,该产品还配有食品级软管,连接桶装水,为人们居家、办公带来新体验。

这是工业设计创新应用的结晶。

位于石家庄的赤道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企业,旗下有20多个自营品牌。孙啸回忆,洗漱杯、转换插头等产品销售曾经极好,然而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厂家却因种种原因不再生产,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

只有优质的自有产品才能支撑品牌持续壮大。2016年,公司成立客户分析数据中心和产品开发部,开发设计新产品。

孙啸和同事发现,市面上的即热开水机出水口裸露在外,不卫生;体积大,不便携带;没有配套水杯,在外使用不便。今年4月,他们就便携式即热开水机进行研发设计。

设计以市场为导向、数据为基础,这款产品更懂消费者。外观上,白色圆柱体,小巧精致,单手可握,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将线条、尺度、曲度运用得恰到好处;结构上,3秒即热技术,即纳米膜电热技术结合食品级石英管基材,水电分离,水从管内流过,瞬间加热至设定温度,直饮新鲜活水;材质上,产品设计增加的应急杯,为食品级PP耐高温材质,安全环保。

产品一亮相,就得到消费者和商超的青睐。现场参观者咨询何时上市、如何购买,深圳的两家大型连锁精品超市已主动上门谈合作……这就是工业设计的力量。

孙啸告诉记者,作为品牌运营商的赤道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向产品研发设计端发力,现已申请知识产权及著作权达20多项。(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