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加快推进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专项工作

2019-11-25 15:07:08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卡通行、一路畅通。辛集市正在加快推进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专项工作,到2019年底,全市车辆ETC安装率达要到85%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根据中央、省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应用的决策部署,2019年底全省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将出入口收费车道改造为ETC车道。为确保车辆正常通行,现将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面推广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是方便群众出行的现实需要,是国家释放政策红利,给予车主高速通行费5%优惠和节假日免费通行的主要载体,是节能降耗、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既快捷又方便,既省钱省车又环保。各乡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使用ETC的重要意义和惠民优势,全力做好ETC车载设备安装工作。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鼓励辛集市机动车所有人主动安装ETC设备。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争当此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员,使自用和亲朋好友车辆安装ETC。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村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辖区村街、本单位车辆安装ETC组织宣讲工作,本辖区车辆ETC设备安装工作务必在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

三、2019年年底前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实行免费安装。为方便广大车主安装,请大家尽快携带身份证、银行卡、车辆行驶证到街道、村委会、单位现场登记,或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身份证、银行卡、车辆行驶证照片或复印件传送给街道、村委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备案,按照约定时间进行集中办理。如需询问ETC相关事宜,可到街道村委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处咨询了解,或联系该区域责任银行。

四、根据政策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届时所有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其它全部为ETC专用车道,另外ETC功能也将逐渐扩展到商超、医院、车站等市内停车场和居民小区应用,非ETC车辆便捷出行将受到很大影响。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优惠优享、舒适出行的角度出发,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全力配合。

特此通告。

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