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将建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

2019-11-25 18: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11月22日,河钢集团与意大利特诺恩集团(tenova)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联手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氢冶金技术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发和建设全球首例120万吨规模的氢冶金示范工程。

氢冶金示范工程将围绕分布式绿色能源、低成本制氢、焦炉煤气净化、氢冶金、成品热送等进行创新研发,从改变能源消耗结构入手,探索制定钢铁工业低碳甚至“零碳”的系统方案,解决钢铁冶金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从而引领传统钢铁冶金工艺变革。

河钢集团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用低碳环保技术引领和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近5年来,先后投入200多亿元完成了400多项节能环保项目,关键工序在业内率先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特诺恩集团在基于氢能的新型冶金、二氧化碳捕集与应用等领域创造了独特的技术优势,并积累了大量的氢能应用经验。双方将以特诺恩氢还原技术为基础,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开展基于氢能冶金技术的全生命周期合作,研发以氢能为核心的新型钢铁冶金生产工艺;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分布式可再生绿色能源,结合应用工业气体制氢和电解水制氢等先进技术,打造世界上第一条氢冶金示范工程生产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