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5所幼儿园获教育部公益捐助

2019-11-25 21: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11月25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捐建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河北青龙县、威县等地的15所幼儿园将共享先进、智能的幼学装备,同时,创新性产品、技术和课程也将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儿童。

2019年9月1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立幼学·育未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未来两年,中心将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免费捐建价值5亿元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同时设立“立幼学·育未来”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研究基金1000万元,支持开展未来幼儿园建设前沿探索研究。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此次扶贫捐建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把最先进最智能的产品、技术和课程带给贫困落后的地区。让园长、教师和孩子都能够接触到科技创新最前沿和具备最先进理念的产品,跨越数字鸿沟,找到一条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促进教育公平和科学发展的路子。二是搭建学前教育和儿童教育面向未来的研究、实验和创新平台。吸纳校长、园长、老师和更多资源和力量参与进来,一起共同努力实现学前教育的小步快跑,尽快追赶先进地区、发达国家幼儿教育水平,迈向儿童教育、幼儿教育、中国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本次教育部定点扶贫县公益捐建的课题研究高校,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苑彦刚表示,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和未来学校探索实践,积极参与未来学校教育教学的课程研发,为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