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晋豫陕五省市金银器展11月26日开展

2019-11-26 00: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河北博物院13、14号展厅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放入展柜的錾花鸳鸯纹金盒。 

当天,北京、河北、山西、河南、陕西五省市联合举办的“金银曜烁 美熠四方——京冀晋豫陕五省市金银器展”在河北博物院13、14号展厅布展完毕,26日将正式开幕。

展览分为初见、容融、和合、余绪四个部分,共展出来自首都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32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金银展品。展览从不同侧面反映出草原文化与中原文化,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交流互鉴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展示了五省市各文博单位之间交流互动的丰硕成果。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26日。  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藏——马形金牌饰①、虎形金牌饰②、嵌松石虎形金饰③。 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河北博物院藏品——鎏金芝鹿纹三足银盘。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河南博物院藏——金腰带饰。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咸阳博物馆藏——錾花金执壶。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山西博物院藏——錾花葵花口金盏。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