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入户精准宣讲 百姓听得暖心——在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

2019-11-26 03: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户精准宣讲 百姓听得暖心

——在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往后,咱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有保障啦!”11月20日下午,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的宣讲队员走进普通店村年过八旬的老党员赵从河、赵凤云夫妇的家中,为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精神食粮”。

两位老人的党龄都超过了55年,一直关心着党和国家大事。为了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老人,宣讲队员主动入户,结合实际讲述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庄发展征求老人的意见建议。赵从河激动地说:“宣讲队员专门来家里给我们老两口讲全会精神,这心里暖乎乎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

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沙河市桥东街道办精心制定了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宣讲队坚持“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针对不同宣讲受众制定宣讲主题。“我们将宣讲内容与工作实际、干部专长、村庄特色和受众对象相结合,进行菜单式选题,提倡入户开展精准宣讲。”桥东街道办党委书记董少勇说。

从园西社区到田安社区,从常庄村到葛村……23支宣讲队积极行动,为个体户、贫困户、残障人家庭、行动不便老人等送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退休老教师周光亮和宋淑真夫妇家中,宣讲队员重点讲了“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等内容;在常庄村的“沙河好人”宋伟娜家,宣讲队员就“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目前,桥东街道办宣讲队员已深入上千户家庭开展了针对性、互动化宣讲,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王永晨 通讯员 尚莎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