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建立 省内9家医院为协作单位

2019-11-26 03: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11月25日,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在石家庄成立,并与9家协作医院签订协议,共同开展角膜捐献登记、接受等工作,为更多因角膜病致盲的病人带去复明希望。

据介绍,为规范我省角膜捐献接受工作,经协商研究,省红十字会决定命名河北医大第三医院眼库为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并筛选确定了承德爱尔眼科医院、张家口市第四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廊坊市人民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为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协作单位,以进一步推动全省角膜捐献以及遗体捐献、器官捐献规范有序发展。

省红十字会将建立角膜捐献数据库,成立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扩大宣传途径,形成推动角膜捐献与遗体捐献、器官捐献的工作合力。角膜捐献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的角膜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用于临床、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省红十字会提醒公众,如果有角膜捐献的意愿,可直接登录省红十字会官网进行登记,也可到省红十字会或省红十字眼库及协作单位进行登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