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王现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10:48:20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11月2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王现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辛集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王现坤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紧密联系辛集实际,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深入思考,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王现坤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做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现坤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新时代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深刻把握我国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王现坤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及丰富的实践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聚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地坚持、并与时俱进地发展。

王现坤指出,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在辛集全面、彻底贯彻落实到位。要健全好完善好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制度机制,落实好执行好各项行之有效、实用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抓紧对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治理、扶贫攻坚、“三深化三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上,王现坤还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辛集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辛集应有的贡献。(记者靳晓、房晓坤、王露露、王鹏)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