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邢台数据应用中心成立

2019-11-26 21: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荣金鹏)在今天举办的全省高分卫星遥感应用推广工作交流会上,由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作为依托单位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邢台数据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河北邢台中心)挂牌成立。

图为全省高分卫星遥感应用推广工作交流会现场。 通讯员荣金鹏摄

据了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所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高分数据应用中心作为“高分专项”中集高分数据接收、数据处理加工、数据管理、数据共享发布为一体的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已经陆续在各省市成立,形成了面向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等行业服务的专业应用支撑平台,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队长殷全增介绍,高分河北邢台中心成立后,将实现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数据应用中心高分卫星遥感数据的对接,并将进一步把高分卫星遥感数据推广应用到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国土调查与利用、地理测绘、水利和林业资源监测等领域。同时,发挥新一代空间信息技术优势,为城市综合治理与执法提供精细化、智慧化的全业务链空间应用服务,辅助政府部门管理决策、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