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冬季取暖工作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2019-11-27 00: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 今天,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紧急下发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开展全省冬季取暖工作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根据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我省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石家庄市裕华区有关单位与供热企业串通搞文字游戏糊弄群众,损害政府形象;张家口市怀来县有关部门监管失职,供暖公司无证经营且多年违规收取高额“报停费”;保定市莲池区有关部门慢作为,三年煤改电补贴不兑现。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有关地方和单位必须从政治高度认识这次国办督查室督查发现的问题,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工作,主要领导同志在今冬供暖初期即对城市供热工作进行暗访检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冬季清洁取暖,让每一名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省政府先后6次对此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和工作调度。

通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好群众温暖过冬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针对我省冬季取暖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从现在起到11月底,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查政府和部门在冬季取暖方面的承诺,看是否践诺到位、是否有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是否有损害政府公信力的行为,对不能如期践诺、损害群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的,立即履行承诺。查政府和部门在冬季取暖方面的政策规定,看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落实了监管责任、是否存在不严不实现象,对有政策不落实、有职责不监管、有违规不处理的,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查家庭、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室内温度,看群众对冬季取暖工作的满意度,及时发现和迅速解决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整改到位。要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挂账督办,及时公布处置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