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雪→中雪→大雪!河北今冬首场全省性降雪来了

2019-11-27 19:24:4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下雪啦!

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将迎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

●看看你家雪下多大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大部、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在3~5毫米(中雪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在1~3厘米;廊坊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降水量在1毫米以下(小雪);其他地区降水量在1~3毫米(小雪到中雪)。

这将是河北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30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

●大风降温要来了!

气温方面,受降雪影响,2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将在-6~1℃,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1~3℃左右,体感阴冷;12月1日午后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先后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3~5℃,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18℃,平原中南部地区将降至-6~-3℃。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有小雪,局地中雪。

29日夜间到30日,廊坊南部、保定东南部、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沧州、衡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

●最低温略有起伏

2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3℃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4℃;

2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2℃;

3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空气质量方面

28日到29日,中南部地区为良-轻度污染。

30日到12月1日白天,中南部地区为中-重度污染。

1日夜间到4日,伴随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各地无明显污染过程。

5~6日受偏南气流控制,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

●雨雪降温天气健康提醒

提醒之一:防止意外跌倒。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

提醒之二:防止冠心病发作。雨雪天气温陡降,冠状动脉在寒冷的刺激下,易痉挛收缩,并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要及时服药;切忌劳累,注意保暖。

提醒之三:防止感染呼吸道疾病。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应该适当减少在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防寒保暖,室内保持经常通风。

提醒之四:预防中风。老人血管弹性差,气温急剧变化,会带来血压波动引发中风。

提醒之五:防止胃出血及消化道溃疡。寒冷容易引发胃出血及消化道溃疡,需注意胃的保暖和饮食调养,日常膳食应该以温软素淡、易消化为宜,做到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忌食生冷,戒烟戒酒,还可以选服一些温胃暖脾的中成药。

提醒之六:防范晨练病。外出晨练,提防冠心病的急性发作,应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果突然发生心绞痛应立即停止运动,原地休息,同时含服硝酸甘油,切忌急速跑回家。冠心病病人不要单独外出晨练,不要选择僻静处晨练,以免急性发作时,无法寻求他人帮助。冠心病病人外出晨练时,应事先喝些牛奶等流质,避免空腹晨练造成低血糖反应。但也不应吃完早餐立即外出晨练。

提醒之七:防不当的御寒方式。喜欢时尚的年轻人在出入室内外温差较大的环境时,必须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下雪天,不能为追求时尚,露腿或穿着单薄。同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一次食用过多的凉性食物,防止急性胃肠炎发生。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