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雄安新区宣讲

2019-11-27 19: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雄安新区宣讲 

“这种别开生面的党课宣讲还没听够呢”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张伟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请大家先记住一个号码:19411113134,‘194’代表十九届四中全会。”今天,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杨东广到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先后到中国雄安集团、安新县宋庄村进行宣讲,并与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互动。宣讲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赢得了一致好评。

杨东广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而有重点地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理论观点和制度创新。

“19411113134这个数字中间三个‘1’是第一次的意思,比如第一次以全会的形式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13’是13个显著优势和面向未来的13个方面的‘坚持和完善’。”雄安新区就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这一“显著优势”的最好体现。

“可以说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杨主任宣讲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形式灵活多样,作为雄安集团员工,我受益颇深,一方面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自豪感。”雄安集团员工石其旺说。

安新县宋庄村党支部多次获得该县先进党支部称号,该村50多名党员组成了三个学习小组,定期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在该村村委会,30多名党员群众认真聆听杨东广的讲解。在互动阶段,大家踊跃提问,杨东广都耐心地解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基层体现在哪些方面呢?”该村78岁的老党员夏迎春认真地提问。“你看,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战略,不都是为农村为基层带来重大利好的举措吗?包括很多特色小镇的建设,不但环境好了,并且让百姓不出远门就能实现就业。”

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贺君表示,省委“走基层”的宣讲有“三高”,即政治站位高、政策水平高、宣讲方法高,深入浅出、举例引证,大家还没听够。今后将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