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11-28 16: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董琳烨)今天,中央文明办在四川宜宾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河北5人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严守国家秘密41年,曾两次击落敌机的邯郸市退伍老兵韩泽民;免费培训手工编织,帮助700余名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的吴桥县沟店铺乡徐庄村民邱景霞;开展“公益红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婚事简办新风尚的孙燕群;始终做百姓信得过的香油的百年老字号香油传承人,保定大慈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带着公爹改嫁,照顾两位老人演绎人间大爱的郭淑萍。

韩泽民,生于1937年,邯郸市大名县供电公司退休军转干部。1962年9月9日,导弹二营在江西南昌成功击落了一架U-2飞机,韩泽民当时担任作战指令发射车技师,当月被授予该部队“英雄营”称号,韩泽民也因在战斗中的优异表现荣立一等功。1964年7月7日,韩泽民担任作战指令发射车主任技师,所在部队再次在福建击落敌U-2高空侦察机,当月被授予提前晋级晋衔,并被破格提拔为中尉。

邱景霞,1962年5月出生,吴桥县沟店铺乡徐庄村人。邱景霞是吴桥县沟店铺乡徐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身上自带一股正能量,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机缘巧合,她开始从事手工编织工作,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一双巧手,于2011年成立了公司。在她的手工坊工人里,不仅有贫困户,还有残疾人,她带动了吴桥全县700余名妇女走上致富路。她被评为2019年7月“沧州好人”,10月被评为“河北好人”。

孙燕群,1957年出生,巨鹿县公益红娘协会会长,也被称为“巨鹿红娘一哥”。2017年7月,策划组织成立了巨鹿县公益红娘协会,从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引领移风易俗,传播降低彩礼、简办婚事的婚恋观,开创了社会公益活动新模式,2018年被评为邢台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协会成立以来举办大型活动100余场,牵线搭桥400余对,其中10对零彩礼结婚,其余均为低彩礼。

周新,1973年出生,保定大慈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周新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的行业宗旨经营企业。大慈阁香油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省旅游推荐商品,同时,还获得保定市香油领域唯一“河北老字号”荣誉。2018年周新获“保定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获保定市“道德模范”、“感动河北”荣誉称号。

郭淑萍,1978年出生,2000年3月嫁到了张家口市赤城县三道川村。2012年,丈夫不幸确诊脑胶质瘤,辗转治疗,最终还是被病魔夺去生命。为了继续撑起这个家,郭淑萍带着公公改嫁。现在的她,不仅照顾前公公,还在照顾现任婆婆,任劳任怨,把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安排得妥妥当当。2013年她获评感动赤城十大人物,2014年获张家口“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