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约谈执法质量排名靠后单位

2019-11-29 19: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11月27日上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约谈了连续两次执法质量排名靠后的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会上,唐山市局主要负责人对本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解剖,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唐山市相关执法数据增幅明显,执法质量有所提升,但放到全省看,各种处罚类型总体处于低位,某些处罚类型尚未实施,综合运用多种执法手段的方式尚未真正落实到具体执法工作中,反映出唐山市没有对执法质量通报和约谈引起足够重视,没有有效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组的执法工作思路和要求,没有牢牢把握住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环节,行政执法工作仍处于低迷状态。会议要求,作为全省经济排头兵,唐山市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唐山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执法意识,杜绝懒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大力推行“全员执法、全程执法”工作模式,加强对县区执法工作考核约谈,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从而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质量。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执法力度,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执法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