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年来河北希望工程累计资助近33万名贫困学生

2019-11-29 20: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薛惠娟 通讯员庞飞)今天,河北团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精神暨河北省希望工程纪念座谈会”,研究推进新时代河北省希望工程发展新举措。

图为会议现场。 庞飞摄

截至10月底,全省希望工程累计资助家庭贫困学生329449名,援建希望小学922所,捐建希望图书室、体育室、电影院线、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希望厨房等3080个,培训奖励希望小学教师8322名,资助264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捐建保护母亲河公益林57920亩。

会议表彰了对希望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庞飞摄

据了解,1989年10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以“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为使命的希望工程从保定市涞源县桃木疙瘩村发起,张胜利等13名失学儿童有幸成为全国第一批受助生。自此,希望工程的圣火从河北点燃。


希望工程救助第一人张胜利(左一)参加会议。 庞飞摄

30年来,河北共青团、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始终以资助家庭贫困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河北特色的助教兴学公益活动,从希望工程“1+1”结对资助失学儿童到“希望工程-百万爱心行动”,从发行“希望工程奖券”到交纳“特殊党团费”,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到“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从援建希望小学到希望小学配套建设等,得到全社会积极响应,传递了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