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展开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

2019-11-29 22:5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吴安宁)今天,雄安新区展开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某施工现场发生坍塌导致人员被困的具体场景。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11月29日,雄安新区展开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苏春丹摄

新区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公安局、雄安集团、容城县医院、雄风救援队等单位参加了相关科目的演练。新区各部门、三县相关部门、参建企业代表共百余人观摩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动员了新区15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应对,总参演人数两百余人,调用各类装备设备两百余件,运用了人工智能、雷达探测以及热成像等先进技术,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演练难度最大、参与范围最广、集成度最高的一次生产安全事故综合性应急演练。参演各单位克服了低温潮湿等不利条件,出色地完成了既定演练任务,既突出了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又体现了重点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自救能力,还发挥了社会救援力量的辅助作用。 

11月29日,雄安新区展开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苏春丹摄

当前,雄安新区正由规划建设阶段转向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开展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实战场景,可以有效地帮助新区各部门、各项目建设单位精准把握新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安全风险,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丰富实战可操作性经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