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工作

2019-12-01 06: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督实导 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省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如何适应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特点,进一步改进加强巡回指导工作,对省委巡回指导组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

重整行装再出发。省委各巡回指导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做法,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特点,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事业严谨认真的态度,切实提高督促指导工作水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压实责任 真督实导

在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中,为确保所联系单位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压实领导责任,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真督实导,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坚持严把方向关,严格审定所指导市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打磨每一步安排,盯牢每一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符合顶层设计要求,不虚不空不偏不散;坚持政治站位,激发各级党组织与领导干部担当担责的政治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提倡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坚持工作高标准,对标对表抓落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始终把主题主线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从严指导,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走偏走样、确保实效上压实责任。在指导邯郸开展主题教育时,为尽快将主题教育要求传达到最基层,指导邯郸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通过广电视频会议的方式拓展覆盖面,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县派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确保中央、省委精神不跑偏、不丢失,在基层入脑入心。

为了督促主题教育在基层取得实效,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专门到河北中医学院附属省中医院进行调研,结合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出省中医院是为民服务的前沿,要用心用力用情回应好患者的诉求,着力解决好看病难、挂号难等问题。省中医院立行立改,增加了收费处挂号窗口及“健康河北——预约诊疗平台”,推广“一站式服务”,将患者服务中心、医患办、医保办集中办公,在门诊楼一楼设立一站式服务点,增加自助挂号机、扫码轮椅、扫码报告打印机、扫码取水机、扫码充电宝等自助设备,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

督在关键 导在要害

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督在关键、导在要害。主题教育中,省委各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巡回指导工作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开展工作,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的督促指导保证了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及时解决了主题教育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把握关键,精准用力。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重点抓紧抓好所指导高校党委落地落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学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推动高校建立起层层抓主题教育的责任体系,通过完善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构建自觉推动主题教育的工作机制。在开展巡回指导工作中注重工作统筹,合理安排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先导后督,认真履行指导功能,切实发挥审核把关作用,确保指导工作水平和高校主题教育质量。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紧盯“院(校)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三个重点对象开展工作。在启动部署阶段,与各校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进行一对一谈话交流,传达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措施。在推进过程中,通过面对面讨论、电话沟通、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提示,特别是紧扣主题主线,防止“走神散光”。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省生态环境厅紧密结合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成立了综合指导组和六个巡回指导组。各巡回指导组督导各市局采取召开生态环境领域恳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指导各单位结合“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工作的重点痛点堵点等问题,对调研成果再深化、细化、实化。

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最终要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各巡回指导组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牢学习教育不放松,抓深调查研究见成效,抓实检视问题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动真章,切实发挥把关定向、督导落实、沟通反馈的作用,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