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身边的初心使命】尹计平:一心为民公仆情

2019-12-01 06: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心为民公仆情

——记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

11月29日,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正在学习。记者吴培源摄

天刚蒙蒙亮,塔元庄的街头,就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看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又来到村外,查看项目施工进展。

等一切了然于胸,他才回到村委会,准备每天早上的两委干部碰头会。

这样的生活工作规律,已经伴随他走过了20个春秋。

他,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

心里装着每一位村民

11月29日一早,已经在村里村外转了一圈的尹计平,第一个走进村委会。

他习惯性地在本子上记下刚才发现的新问题:绿化施工,村内村外树的比例需调整;4号楼下有垃圾堆积,要赶紧处理……

7时30分,坚持开了20年的碰头会准时开始。

尹计平把需要处理的工作分解给两委干部,当然,最急最难的活计他会留给自己。“栽树这件事着急,我现在就去跟施工队沟通,村里村外都要绿化好。”

瞅着尹计平风风火火离开办公室,村党支部副书记朱蕊告诉记者,“尹书记是个急性子,只要遇到事一定尽快办好。”

“和尹书记搭班子20年,俺最了解他,涉及乡亲们利益的事,他一准能办好!”村党支部委员李书芳也跟着搭腔,“当年村里‘平改楼’分房时,一不抓阄,二不排队,全凭尹书记安排,结果是家家户户都满意。”

“这么大的事,他一个人就能做到?”

“他还真做到了。”李书芳笑着说,尹书记当时一直说一句话,只要心里装着村民,就没啥解决不了的事。他让大家“报志愿”,能满足的都满足,实在协调不下来的,就党员让群众、干部让党员。

“我们村班子成员和尹书记的亲朋好友中,不少被安排到顶楼或楼头,乡亲们哪还能再有意见。”李书芳告诉记者,现在在塔元庄,每户都有两套房,一套多层,一套高层,除了电费、燃气费自己交,水、暖、物业等费用都是村集体出,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村里全给上。

为村里谋发展是他最幸福的事儿

如今,来塔元庄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66岁的村民李小路在村委会当门卫,经常有游客问他,“尹书记到底是个啥样的人?”

“俺心中的尹书记是能让咱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人!”李小路说,2000年之前尹计平干建筑很挣钱,但那会儿塔元庄村却很穷。

“我当初选择回村当干部,想法很简单,就是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尹计平说,为乡亲们做事,远比以前单纯做生意挣钱更幸福。

近年来,在尹计平的带领下,塔元庄村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依托地理优势开发旅游业,开发建设了农业科技示范区、沃圃生智慧农业园区、美食一条街等多个项目,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全产业链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华丽转身。去年,村集体收入11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突破2.1万元。

“今后发展的重点还是农业,我们要继续坚持绿色种植理念,让游客吃绿色食品,这样旅游产业自然也就能够带动起来。”尹计平说,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3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

塔元庄村有自己的村规民约,村两委干部带头遵守。这两年,村规民约里又陆续加入了“白事响三声、红事无炮声”等新内容,村里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的现象不见了,孝老敬亲的模范多了。

但尹计平对此并不满足。“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造福百姓,带领乡亲们走好乡村振兴路。”(记者董昌、吴培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